— 煞风景的软米糕 —

【脑洞】【真人架空/陈伟霆x杨洋】十年·九十九

 说在前面:最新出品R9版本咩咩牌机器人!走过路过千万来看一眼!拥有他你不会吃亏、不会上当,家居旅行好伴侣!!! 所以这就是个真人架空,陈伟霆x杨洋(咩咩机器人),软科幻文。日常养成文。


1.

 


致我专属的机器人:

 

  

第一次想到给你写信。

 

以前你常常念叨说信是最美好的纪念方式,还一直怪现代人已经不记得那么浪漫的方式表达心情。那时候我还很小,却总不由记得记得你说这句话的时候神情很温柔。后来我屡屡与你探讨这个神情让我永生难忘的时候,你面无表情跟我说“你在臆测什么,我最开始见你的时候感情都不懂”,你怪我一切都是来自于太过遥远的记忆,所以把你各种修饰美好。

 

作为一个机器人的你,你的一枚小小芯片记录了一切。你说那才是最真实的记忆,所以你说第一次见面时我个子还小小的。你手指还给我比划了一下说我只到你的腰高,对于一个十二岁的男生而言,简直如同嘲笑。但是你又会很认真地跟我说,我现在长的跟你一样高了,说陈伟霆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了。

 

关于“真正的男子汉”这个词,我琢磨了很久,肯定不是你自己学会的。估计是我妈常常在饭桌上催我怎么不吃饭那样会长不到像你那么高,以后出门会被嘲笑不能做一个男子汉之类的话,让你记住了“真正的男子汉”定义。

 

讲真你别笑我,我第一次见你,是真觉得好玩。

 

你还记不记得,作为一个十二岁的男孩,还会相信这个世界有神仙、国外还会有圣诞老人,掉了牙齿我还会藏在床下面诸如此类的童话。所以当我见你第一面我就只觉得:这个漂亮哥哥是个天使啊……但是现在不流行天使那一套了,说出来感觉就像搞笑。但是当我妈指着你跟我说“以后他就是你永远的朋友了”我一下就扑在你怀里,看你不知所措地抱着我的头,望着四周傻傻地站着,这个远道而来的朋友,你真的很傻,但我很高兴能迎接你的到来。

 

我已经想不起第一次见你你穿的什么衣服了,是一件白衬衫上面有墨点的那件?下面一条黑裤子?要是你看见信让我知晓我猜对了,请一定要告诉我,让我好好得意一下我的记忆力。

我问你叫什么,你说你叫:杨洋。你还说你真的名字应该是杨洋1号,之后还有杨洋2号杨洋3号,杨洋9号。吓得我直接说,这个名字不好听,太大众化了。可是我当时想不到好名字,当天我都没有叫过你名字。

 

   不是我夸耀,要不是我家有钱,你作为第一代机器人怎么会这么送到我手里?【此处被划掉】作为第一批使用者,我当然要给你取一个慎重的名字。

 

当天我生日,我妈突发奇想没有买蛋糕,只是买了蛋糕的材料,高高兴兴地说这么多年没怎么下厨,这次要给我做一个生日蛋糕。结果不会下厨的人事实证明不会一次就成功,我记得我那个生日蛋糕是你做好的,很漂亮。我妈一直夸赞你是“手工达人”,甚至想让你每天下厨,辞了保姆照顾我。从那一天开始,就是你照顾我了。

作为我们家一家人都五音不全的设定,你居然还可以随随便便唱那么好听的生日歌。妈妈一直夸你唱的好听,你只是说这是“设定”。这种设定,我小时候可觉得骄傲了,简直觉得你就是神仙哥哥,能办到好多人都办不到的事情。

 

热闹了一晚上,你到10点就催促我睡觉,就为了这一点我小时候都挺烦这个时候的你的。像个挥着小辫子的牧羊人,到了傍晚了就要把一群羊关在羊圈里面了,不知道羊可怜巴巴地望着那片草原想呆的晚一点点,好亲吻它最爱的草。第一天晚上你就开始守在我床面前,我睁着眼睛不肯睡。你大概也不知道跟我说什么,于是傻乎乎地给我倒了一杯牛奶,我一开始不喝,你慎重地说“不喝会长不高的”于是我一口气全喝完了,喝得嘴上全是泡沫,却更不想睡了。

 

我记得我吵着说不想睡,你无奈地口中慢慢蹦出“一只羊、两只羊、三只羊、四只羊……”我在床上笑得打滚,说“你怎么哄人睡觉那么老套,一点新意都没有”你却按着我的肩膀在床上,让我闭眼睡觉,口里还在念“十三只羊、十四只羊……”

 

后来我睡着了。第一次爸妈没陪着我,是你陪着我睡着的。

 

早上醒来的时候,你闭着眼,还在念“一万四千一百一十四只羊、一万四千一百一十五只羊……”

 

你居然真的念了一晚上的羊。

 

阳光照在你脸上,你说你是一个机器人啊……为什么皮肤能做的那么真实,我甚至可以感觉到你脸的绒毛短短浅浅的,像我以前养过的小白猫。我推醒了你,你慢慢睁开眼睛望着我,对我说“早上好”

 

我想好给你取什么名字了。

 

咩咩。我说“你那么喜欢数羊,就叫咩咩吧”

 

我不知道你是否觉得这个名字好听,就算你以后有了别的名字,你还会不会喜欢这个名字。但是我记得清清楚楚,你微微侧着头看着我,皱着眉头念着“咩咩”这个名字,然后笑了郑重其事地说了一句“咩咩。”

 

我的专属机器人啊,你有名字了。而那时候的我,却不知道这个名字能陪我走多久。人的一生就像一条湍急地河流,不管你怎么追溯以往,靠岸停住,这条河流一直在流动,直到汇进那广袤地大海,人的最终归属之地。

 

而机器人呢……

 

平静地像是无起伏的山。你在这里,你只能在这里。搬不动、走不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作为小孩的陈伟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留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4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